加中学改建涉华人坟场惹关注 或成卑诗省选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中学改建涉华人坟场惹关注 或成卑诗省选议题
2009年04月0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针对加拿大卑诗省新西敏中学(New Westminster Secondary School)重建涉及华人坟场一事,加和会当地时间3月30日公布网上搜集到的民意调查结果,并表示已去信给省议员李灿明,希望获得省府关注。

  划归新西敏中学重建的土地,曾在1860年至1920年间被用作华人坟场。一直为此事奔走的加和会创办人朱伟光,强调该坟场遗址的历史重要性,不在乎是否仍然有先侨遗骨在地下,而是该址乃本省曾显赫多年、却被迫烟没的早期华裔移民最后遗址。

  加和会曾于上月召开记者会,提出5点建议,希望在保存华人坟场历史古迹的同时,也不妨碍新西敏的学校教育。

  新西敏校区及新西敏市政府特别就此事发出问卷,征询小区人士的意见,至3月底限期前,加和会共搜集到72个回复,当中还包括不少具体意见,已经转交给校区。

  朱伟光30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一般华裔不习惯通过互联网表达意见,也较少愿意留下个人信息,因此收到的回复可说是代表相当多民众的声音。而回复的内容,也显示华裔对保护此历史古迹相当重视。

  为了令更多卑诗省民了解华裔移民历史,同时令新西敏中学重建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他正努力寻求省府的关注,已经去信给省议员李灿明,并且不排除将此事作为选举议题在省选中提出。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