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创参政史 美湾区华裔筹款支持赵美心进军国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冀创参政史 美湾区华裔筹款支持赵美心进军国会
2009年04月02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税务厅华裔副主席赵美心将于5月19日竞选代表南加32选区联邦议员,旧金山侨领暨市长委任的图书馆委员李焯宗,3月31日晚在旧金山为她举行筹款会,出席人士包括: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加州审计副主席余淑婷、加州众议员马世云、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估值官丁右立、教育委员余鼎昂、市大校董余文乐、桑尼维尔市议员赵中求及华埠侨领等150人出席。假如赵美心当选,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性联邦议员。

  代表南加州圣盖博谷的赵美心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她从政23年以来,竞选公职共九次之多,每一次都顺利当选,相信今次也不例外。赵美心的竞选经费目标为82万5000元,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已筹得超过半数。她指出,当初筹款感到吃力,因为今次是联邦官员的选举,不能动用她在加州的经费,但短短的三个月已筹得过半。

  赵美心在南加州得到十个城市、75个地区的支持,此外还有警察工会、劳工界和有四万会员的教师工会支持。她强调,今次又得到加州华裔高级官员、旧金山湾区政要、教育界、商人和侨界等的支持。距离竞选只有七周,目前在当地正进行拉票、游说及缺席投票的宣传,除了需要经费外也需要大量志工,欢迎金山的支持者到南加帮忙。

  赵美心认为这次投票率偏低,外界估计只有15%,所以发动志工宣传最重要,确保选民投票。

  报道指出,赵美心是美国第三代华人,祖父移民美国后开餐馆创业,长兄赵中求是桑尼维尔市现任市议员。赵美心毕业于洛杉矶加大取得数学硕士学位,之后又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洛杉矶市大学教授心理学七年及在东洛杉矶市大工作13年。赵美心曾担任圣盖博市教育委员、市议员、市长及加州众议员,她的政纲包括:为将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教育水平和可负担的全民健保。(关文杰)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