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成锁定“肥羊” 劫案频传美华人“闻抢色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恐成锁定“肥羊” 劫案频传美华人“闻抢色变”
2009年04月0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抢抢抢,美国罗兰冈、哈冈、圣盖博、亚凯迪亚市等华人聚居城市近日抢案不断,提款机,电玩店,歹徒甚至嚣张到抢购物中心童装店,华人“闻抢色变”,人人自危,不要成为歹徒下一个锁定的“肥羊”。

  “妇女少带包,减少被抢”,在罗兰冈平价理发厅上班的张小姐防抢经验最丰富,平时上班从不带包,把驾照和少数零钱用橡皮筋绑在一起放在口袋,她说,不带包,自然歹徒不上门。

  “带包要斜挂胸前,最忌讳包包挂肩上”,张小姐服务的购物商场,妇女带包被抢层出不穷。她说,包包挂肩上,很容易被歹徒从后面突袭抢走,甚至还有歹徒开车跟踪下手行抢,被害人往往很难预防。

  “不开名车,不当贵妇”,华人爱开名车,身上又多金,贸易公司上班的胡小姐,一向低调不带首饰,不上寇丹,尽量素颜出门,免得找麻烦。

  “上车前留意四周,还要注意带帽低头者可能是歹徒”,抢案不是只发生在晚上,光天化日下抢案一样有,住钻石吧一名华人妇女,在超市刚购物完上车,没注意身后有歹徒,包包一下被抢走,歹徒带着帽,很难认出。

  “注意后车厢,不要被歹徒撬开躲藏回家洗劫”,还有歹徒锁定开名车的人,撬开后车厢躲进去,跟着被害人回家后进行抢劫。

  “加强巡逻,减少抢案”,在罗兰冈香港广场做警卫15年的大熊,本来预期这段时日抢案会多,但从去年圣诞起非常平静,让他和同事很意外,他认为抢案和经济并无关联。

  景气不佳,罗兰冈、核桃市和钻石吧市等抢案是上升,还是下降?警方目前没具体统计数字,但担任警方和小区桥梁的洛杉矶县警局核桃分局小区联络警官罗莫纳柯(Lomonaco)认为,抢案不分景气,但民众提高警觉是好事。

  警方指出,抢案频率最高的地方,往往是偏辟、人少和黑暗地区,罗莫纳柯呼吁民众跟警方合作,保持高度警戒。(吴忠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