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旧金山华裔市议员赵悦明受贿敲诈获刑5年4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前旧金山华裔市议员赵悦明受贿敲诈获刑5年4个月
2009年04月05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法官宣判后,赵悦明步出联邦法庭大楼。(记者刘海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联邦法庭法官当地时间4月3日重判承认受贿、敲诈等罪行的前旧金山市议员赵悦明案入狱5年零4个月。刑期不但远长于赵悦明求刑的一年零一天,甚至比检方要求的4年零9个月还多。赵悦明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服刑。

  现年48岁的赵悦明被控于2007年3月始向日落区及市内其他地区总共8家快可立餐饮连锁店每家勒索1万元,共计8万元,以协助解决营业执照问题。他在去年10月对邮递欺诈、敲诈、受贿等罪名供认不讳。

  赵悦明的辩护律师汉伦(Stuart Hanlon)当日再度从“本意维护和帮助社区、受贿等行为是因为儿时被撞伤大脑受损而判断失误”等多个角度为当事人开脱,试图说服法官伊斯顿(Susan Illston)能够从轻判罚。

  法官反驳指出,(如果大脑有问题)赵悦明如何拿到了本科乃至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这不是一个判断失误或者错误决定,而是一种腐败行为!”伊斯顿认为,被赵悦明索取8万元的受害者们是一群弱势群体,他们不仅不懂英文,也不熟悉政府的工作程序。判决也必须向公众传递一个信息,这种腐败行为绝对不可以被接受。

  检控官布朗(Tracie Brown)的陈词也相当严厉,她指在联邦调查机构就事件向赵悦明问话时,他一次、一次、再一次地不断撒谎。同时,作为一位高级别的民选官员,他却在危害人民。

  布朗提出,证供中2007年关于赵悦明会见快可立东主的录音和录像足可以证明他没有脑损伤问题,他完全有操控能力。

  赵悦明在陈词中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抱歉和羞愧,他说:“我所做的是错误的,但是我的本意是帮助别人,我是一个简单而天真的人。”赵悦明表示自己对不起社区民众、支持者和亲友,特别是妻女,他的女儿因为此事的干扰不得不转学,而他也保证今后将不会再发生这种错误。

  法官伊斯顿还对赵悦明做出1万美元罚款的决定。不过,体谅其家人探监方便,表示会让赵悦明在离家人比较近的监狱服刑。

  赵悦明在律师的陪伴下走出法庭,原本在法庭中神情严肃的他露出笑容,与多位到场的支持者握手或拥抱,并希望他们代为照看妻女。律师汉伦则表示对判决相当失望,但他表示不会上诉。

  除了联邦控罪外,赵悦明还被州府以“发假誓、谎报选举居住地和提供虚假文件等指控”,他在去年11月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旧金山高等法院将于本月17日宣判。(刘海平)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