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看望休斯顿华人侨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看望休斯顿华人侨领(图)
2009年04月0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文重大使与休斯顿华人侨胞合影。(《美中信使报》供图/刘唯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休斯顿时间4月2日下午,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飞抵达休斯顿,借参加由美国前国务卿贝克主办的中美关系研讨会之机,专程来到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亲切看望休斯顿华人侨领及华人社团负责人,并在会上发表短暂演讲,介绍了近期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

  周文重大使一下飞机就不顾旅途疲劳,在驻休斯顿总领事乔红的陪同下,直接来到总领馆会议大厅,与等侯在那里的当地华人侨领和媒体记者们一一热情握手,亲切问候。在会见时,周文重大使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华人华侨们在美国不断提高的地位和为当地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种种贡献,高度评价了中美两国建交30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周大使特别介绍了自奥巴马总统上任以来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中美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精神,在过去历任美国总统和中方共同努力的基础上,保持了中美两国关系持续稳定的发展。他介绍了4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首次会晤。两国元首在会晤中达成了许多共识: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这一非常情况下,两国应该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这一全球性挑战。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新一届美国政府一道,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另外,美方也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作用和对美国提供的巨大帮助!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奥巴马总统高度重视中美两国的关系,并非常重视中美两国在今后的发展趋势和合作动态。

  周大使指出,休斯顿是中国在美国建立的第一个总领事馆,也是当年邓小平访美期间到访的一个主要城市,因此,它在中美两国30年来的发展历史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休斯顿华人侨胞也为中美友谊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乔红主持了见面会,郁伯仁副总领事,周鼎副总领事等总领馆官员及休斯顿各华人社团的负责人都参加了见面会。大家对周大使最近连续来到休斯顿参加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的活动感到十分高兴。周文重大使并与华人侨领们分别合影留念。(刘唯)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