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议员不满主流传媒大肆报道华埠食店遭停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议员不满主流传媒大肆报道华埠食店遭停牌
2009年04月0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对部分主流传媒在报道个别食店被停牌一事大做文章感到震惊,他表示,多伦多中区华埠有超过两百间食品商铺,是全市食肆和超级市场最密集的小区,绝大多数商户符合卫生要求,不少更是每次检查都合格。

  魏德方指出,唐人街是多伦多市成功的例子,其它小区未有227家商户同时获得合格。中区华埠与毗邻的肯盛顿街市都是多伦多历史小区,区内横街窄巷很多,不少地段更是连业权亦不知谁属。区内的下水道也极老旧,很多问题不容易解决。他的办公室与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区一直为改进小区默默工作,但近日主流传媒的言论迫使他们站出来捍卫唐人街的声誉。

  魏德方称,对部分主流传媒在个别店铺被停牌一事“大做文章”感到震惊,他自己也是传媒人出身,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是全国唯一发生过航机意外的机场,但绝不代表不安全;同样在布尔街或约克维尔区有餐厅或超级市场因为卫生不合格,主流传媒也没有口诛笔伐,更不闻要杯葛连锁超市。但部分主流传媒和市议会有个别人却一竹篙打一船人,特别针对唐人街。

  站出来捍卫唐人街声誉

  魏德方与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区将在4月14日下午1至4时,在固连治巷105号的亚历山大公园小区中心举行商户及业主咨询大会。届时并会讲解市政府有关物业维修,灭鼠及垃圾处理等问题。他明白到华裔商户辛勤工作,但希望每间店铺可以派人出席。他们在4月21日又会举办春季清洁日,当天会在区内放置多个巨型的工业用垃圾箱,供商户及业主免费抛弃废物。他强调这次大扫除行动并不是因为近日小区形象受损而发起。华埠商业促进区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进行筹划,及与市政府协调。

  他说,唐人街以购物及饮食著名,他和华埠商业促进区都计划将华埠打造成全市最佳的消费地区。区内很多商户每次都通过检查,但为了让新开业的店铺也能够维持高水平,因此只要商户提出,他们可以安排市府工作人员与中文翻译一齐到店内。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