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洛杉矶房租走低 华裔聚居区降幅不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不景洛杉矶房租走低 华裔聚居区降幅不明显
2009年04月1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附近一处有空房待租的公寓。(美国《侨报》/吴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的租屋市场从去年起就出现租金下滑趋势,专家预计今年整年也难有起色,直到明年随着经济复苏才会稳定下来。但是华裔集中的圣盖博谷由于租金已经很低,所以下降幅度并不明显。

  根据南加州大学公布的“卡斯丹房地产经济预测”(Casden Real Estate Economics Forecast),受到经济衰退、失业率攀升的影响,洛杉矶地区的房屋出租市场自去年至今都呈现下滑走势,报告所做的统计指出,洛杉矶县去年一年有4万1千多名房客搬出原来租住的公寓,但过去5年搬进公寓的新租客只有2万9千余人。在这一供需悬殊的情况下,洛杉矶地区的租屋市场明显出现下滑走势,2008年的平均降幅是3.8%。许多房东受情势所迫,不得不降低租金,或是以优惠方式来吸引房客上门。

  一般而言,在洛杉矶地区拥有一间卧室的公寓平均月租为1397美元,西边滨海地区则更高。华人聚居的圣盖博谷租金相对较低,一间卧室的大约需要1077美元,两卧室的需要1389美元。

  该报告的作者康维(Delores Conway)分析说,“圣盖博谷的亚裔人口比较稳定,许多人都想在此而居。”

  据悉,2008年第四季度圣盖博谷租屋每平方英尺的价格为1.49元,比西洛杉矶地区的2.46元、洛杉矶地区的2.26元和圣伯纳迪诺谷的1.72元都要低。一位圣盖博谷的华裔房东表示,他的两层独立屋的二楼两个房间已经出租3年多了,他表示,“一个大一点的租每月500,小一点的只要300,这个价钱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所以我并不打算今年降价。”

  居住在洛杉矶西区的华裔林太太却觉得租金下降明显。她说,“本来我们花1800元租了两间卧室的公寓,今年年初我们续约时换了一个三卧室的公寓,只用1900,我们签了一年的合同。”

  这份报告也显示,邻近洛杉矶地区的橙县(Orange County)、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圣伯纳地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以及圣地牙哥县(San Diego County)的租屋市场在2009年也都难有起色。预估整个南加州的租屋市场将于2010年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复苏才会稳定下来。(吴健)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