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带走六岁童考察学校反映 美华人妈妈被控绑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欲带走六岁童考察学校反映 美华人妈妈被控绑架
2009年04月1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马州蒙哥马利郡洛克维尔雷克伍德小学(Lakewood ES)4月14日发生华人家长绑架该校学生案,39岁的华裔妇女黄徐华(Xuhua Huang,音译)疑因认为女儿遭学校不公对待,遂“带走”另一名六岁幼儿园男童,来测试学校的反应。

  警方15日逮捕黄徐华,并控以绑架等罪。警方表示,黄徐华和先生14日中午接到学校电话通知,要家长到校把身体不适的女儿接回家。警方报告显示,黄徐华觉得女儿未被校方善待,因而决定“绑架”其它学童,看学校感受如何。

  警方说,她在先生带女儿回到休旅车上后,转身回学校,将一名准备去洗手间的男童带往停车场。

  该校一名家长会女义工见到黄徐华带男童出校舍,感到异状,便尾随观察。黄徐华的先生发现后大叫要她放回孩子,她遂把学生放回。男童也向义工表示不认得黄妇,也不知道要被带到哪里。

  警方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黄徐华的作案动机。

  警方告诉《世界日报》,黄妇持有效中国护照,与执法人员沟通时有传译居中帮忙。她目前被拘留在蒙郡临时拘留所(Detention Center),并被控以绑架16岁以下孩童、非法拘禁和二级攻击罪。

  黄姓妇人的先生与女儿则未被控。

  报道指出,雷克伍德小学位于华人聚居的蒙郡地区,亚裔生比率高达40%,属伍顿高中学区。案发后,校方关闭校舍所有门窗,停止户外活动。许多华裔家长隔日得知是华裔所为,皆感十分震惊。 (于茂芬)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