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晤朱棣文谈能源 勉励留学生促中美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刘延东晤朱棣文谈能源 勉励留学生促中美友好
2009年04月1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15日,应美国政府邀请率代表团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中国驻美使馆为十几名优秀的中国留学生颁发了“二00八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图为刘延东为中国留美学生颁发奖学金。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4月15日傍晚会晤了美国华裔能源部长朱棣文。这是朱棣文就任美国能源部长以来首次会晤中国领导人。报道称,据信双方讨论了美中能源领域的合作,奥巴马政府对气候变化和可替代能源的重视,使得能源新技术合作成为美中合作的新亮点。

  当天晚上,刘延东出席中国驻美使馆2008年优秀自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刘延东在致辞中表示,海外留学人员是祖国的宝贵财富,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资源;他们为增进中外交流和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过去30年,中国近140万学生负笈海外,其中40万人来美留学。刘延东指出,如何让更多美国人了解真实的中国,如何看待发展变化的中国,是今后中美关系长远、持久发展的关键,人文交流合作因此显得尤其重要,而中国留美学生可发挥重要作用。

  刘延东强调,尽管遭遇全球经济放缓,但中国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已经显效,中国经济完全可以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她说,祖国发展蕴含着巨大机遇,为留学生回国创业和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她勉励中国留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建设祖国相结合。(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