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中国城听民意 赞华裔贡献堪称全美典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众议长中国城听民意 赞华裔贡献堪称全美典范
2009年04月1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会众议员女议长佩洛西(左)与华埠社服机构召开圆桌会议。(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佩洛西(右)在华埠嘉许亚裔小区对美国的贡献和成就,左为金美伦堂行政主任谢彩霞。(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4月15日在旧金山华埠金美伦堂与服务华裔社区多年的机构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倾听民众在医疗健保、移民改革、预算削减等方面的建议和对国会刺激经济法案的期望。这也是佩洛西担任女议长以来首次在旧金山华埠召开社区会议。

  佩洛西指出,国会今年2月通过的名为“美国复苏和再投资法案”(American 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Act)的刺激经济法案包括了联邦减税,扩大失业救济和其他社会福利等规定,惠及国内消费,教育,卫生保健,基础设施,能源部门,希望能创造和挽救350万个工作职位,让95%的美国人得到税收减免。

  从旧金山“起家”的佩洛西特别提到,每次来到华埠或者以拥有百年历史的金美伦堂为目的地时都感到很荣幸。她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充满活力和美好华裔社区中间,她并赞扬华裔社区的贡献堪称全美典范。

  会议中,很多社区代表的问题都围绕健保议题展开。安老自助处行政总监钟月娟提出,联邦健保调涨费用对本地很多低收入华裔老年人影响很大。佩洛西回应,提供联邦健保的公司在联邦健保,特别是处方药中谋取暴利。解决的方法之一就是令这些公司拥有更多竞争对手,民众能在更多公立和私立健保系统中做出选择。政府也将关注那些因重新分配险种等原因面临健保问题的族群。

  在谈到移民问题时,佩洛西指,移民社区是美国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能在今年通过。会议的主持人金美伦堂行政主任谢彩丽指出,很多移民因为语言不过关,只能从事低收入领域工作,而联邦政府的政策忽略了华裔和拉丁裔社区的需要,其实很多移民只不过需要一份工作谋生。在财政危机中,金美伦堂为移民提供就业服务的项目也在成为被削减的对象。

  国会刺激经济方案中,希望能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基建工程和清洁能源也是重点领域,不过很多本地中小企业承包商、建筑商是否能因此受惠,如何与大型连锁企业竞争?佩洛西在回答提问时也坦率表示,工程竞标中确实存在竞争,刺激经济方案中也有规定要求女性和少数族裔商家能够分得一杯羹。(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