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美华裔孕妇杀女后刺死胎儿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在美华裔孕妇杀女后刺死胎儿自杀
2009年04月19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嫌杀女、自戕的薛池芳一家居住的这栋木造民宅4月17日大门深锁。(美国《世界日报》/薛剑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波士顿南郊昆市(Quincy)4月16日深夜惊传人伦悲剧,一名现年38岁、怀孕七个半月的华裔妇女薛池芳(Fang Chi-Xue,姓名皆音译)在家杀死九岁的女儿薛文(Wen Xue)之后,持刀猛刺自己腹部,致使腹中胎儿死亡。

  薛池芳在杀死薛文后,又企图勒毙14岁的女儿,结果被她逃脱,打电话报警。薛池芳本人则经送医后保住性命。

  这宗惨案于16日晚间发生在薛妇一家所居住的两层楼木造房屋一楼,诺弗克郡地区检察官基亭(William Keating)17日表示,薛池芳刺死九岁的女儿后,再以刀自戕,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薛妇手臂、腹部均有刀伤。

  基亭说,调查人员尚在鉴定薛文的死因,他说,薛文双腕都有刀割痕迹,也有可能中了毒。

  负责侦办该案的麻州诺弗克郡(Norfolk County)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楚柏(David Traub)17日对本报表示,昆市地方法院法官、诺弗克郡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代表,以及中文翻译人员于当天下午至薛妇就医的波士顿医疗中心就讯。

  由于薛妇的伤势不轻,检方尚未正式对她提出控告,楚柏表示,检方计划对薛妇控以一项一级谋杀罪,以及一项意图谋杀的伤害罪。至于是否控告她谋杀胎儿,则要视医生判定胎儿在体外是否已能存活来决定。

  不过,根据昆市小区报纸“爱国者纪事报”(Patriot Ledger)报导,法庭指派给薛妇的辩护律师居欧亚 (Randolph Gioia)却表示,薛妇腹部并没有被刀刺的伤口,胎儿并非被刺死。

  居欧亚也表示,薛妇目前处于“极度痛苦烦乱”(distraught)状态,两眼发直,不停地流泪。

  楚德表示,昆市地方法院订下月初就该案举行听证,具体时间将视薛妇的恢复状况决定。一旦薛妇情况好转,将被转院接受20天的观察评估。

  薛池芳全家几年前从中国移民来美,定居在华裔众多的昆市,薛妇的丈夫案发当时在当地一家中餐馆工作。警方表示,目前他与14岁女儿暂时住在亲戚家。(李静雯)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