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湾一中餐馆中国国旗遭窃 此前曾遭电话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东湾一中餐馆中国国旗遭窃 此前曾遭电话骚扰
2009年04月19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湾核桃溪市“御膳”中餐馆左边用来挂中国国旗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美国《星岛日报》/胡健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位于东湾核桃溪市的一家中餐馆,日前遭人窃去挂在外墙的中国国旗。餐馆经理林小姐表示不久前曾接获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要求餐馆将这面中国国旗拿走,餐馆方面并没有理会,大约两天前发现国旗被人偷去。

  这间名为“御膳”(OI-C Bowl)的中餐馆位于东湾核桃溪市市中心商业街(N. Main Street)上,这里附近有各种各样的商店以及餐馆,紧贴“御膳”的是一间法国餐馆,接着是一间美国酒吧。法国餐馆在招牌附近挂有一面法国旗,而酒吧则在两则均挂有一面美国旗。

  林小姐表示餐馆挂中国旗,目的只是告诉客人这里是一间中餐馆,让客人一眼就能看到,增加注意力而已,就如附近好几间餐馆一样。事实上,“御膳”外墙上有两个旗杆插孔,一个用于插中国旗,一个用于插美国旗,但由于从香港运来的中国国旗比已购买的美国国旗大得多,未免显得不对称,因此才没有将美国旗悬挂出来。

  除了大约两周前的骚扰电话之外,林小姐表示从来没有听到任何邻居或顾客对这面中国国旗的不满,而在电话中一名男子说“他会来摘下这面旗”。

  林小姐指出这位窃贼其实要花上不少功夫才能偷去这面旗,他要上到二楼走廊,把手伸出去扭开一颗固定的螺丝,接着才能把中国国旗偷去,由于二楼是办公室,因此任何人都可以轻易从楼梯上去。

  林小姐表示附近的治安一向不错,没有听说其它商户被窃,而且隔壁不远处就是警察局,不过最近餐馆一个“禁止泊车”的标志亦被人从地上拔起,因此这次她决定报警,希望警方能够增加巡逻,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因为林小姐说她打算再从香港买一面中国国旗,不过这次会买与美国国旗差不多大的,然后将两面旗一起挂出来。

  核桃溪警方暂时将该案列为盗窃案处理,警官Lanny Edwars表示案件未列为仇恨罪来处理,是因为尚没有足够证据去支持。(胡健宏)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