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低谷有路转 硅谷华人纷赴中国寻找创业良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低谷有路转 硅谷华人纷赴中国寻找创业良机
2009年04月1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风险投资难以获得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硅谷人带着创业精神前往中国发展,他们表示,无论对个人还是企业,经济低谷是打击也是契机,真正有技术、有创意的商业计划在中国更容易找到机会。

  由于金融海啸导致人民币购买力走强,欧美创业氛围活力降低,中国政府大力推出相关措施,来吸引海外技术、企业和人才入驻各地的科技工业园区。

  位于菲蒙的Applied Harmonics集团的副总裁雷俊钊目前已将超过一半时间放在苏州工业园区,经营旗下的苏州枫镭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二代前列腺微创手术设备“高功率绿激光手术系统”(High Power Green Laser Medical Equipment)。该项目获得苏州市200万元扶植资金,产品已经进入上市销售阶段。

  雷俊钊表示,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在中国创业,除了风险投资外,还会得到来自政府的扶植,从孵化器到实业阶段,都有不同的配套政策予以帮助,因此无法被轻易抄袭模仿的商业计划在中国大有用武之地。

  雷俊钊说,公司是在项目技术研发成功后,前往中国成立子公司并开始融资进入审批和上市阶段。在中美两地融资的过程中,雷俊钊明确感受到目前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对投资相当谨慎,对好的投资项目也基本保持观望局势。Applied Harmonics最后得到华禾投资公司 (China Seed Ventures)的投资,这是家专门在中国进行投资的美国公司。雷俊钊表示,有技术含量的项目前往中国发展,打入中国大市场的前景诱人,因此,虽然中国的风投公司也会多少受到美国影响,但是并未停止投资。

  前硅谷初始创业家协会的辅导活动主席张甘雨(Ken Chang)目前也在经营为跨国公司提供管理顾问服务的Minfon公司。他表示,投资人都看好中国市场在未来10年的美好愿景。(王硕舸)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