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华商争任世博美国总代表 将向希拉里汇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88岁华商争任世博美国总代表 将向希拉里汇报
2009年04月22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88岁高龄的美籍华裔企业家、美国亚洲协会主席蒋一成4月20日从洛杉矶抵达华盛顿,等待向国务卿希拉里和有关部门报告筹建世博会美国馆的构想,并争取出任美国2010年世博会“国家总代表”。蒋一成表示,他对此项任命势在必得,估计两天内就会有结果。

  截至目前,由于美国馆筹款不果,美国与世博会仍未签约。美国到底能否参加世博会,成为大洋两岸关注的焦点。蒋一成表示,他已筹集1亿美元,准备组建公司,承办美国馆项目。蒋一成说,目前他的计划已经得到国会联邦众议员及石油巨子葛伦堡的背书,资金来源已经获得了银行担保,从经济实力到世博会经验来说,在美国目前都是没有人可以与他相比的。因此,他对于获得“国家总代表”的名衔充满信心。

  蒋一成有着40年的世博会经验。参与过1964年至1965年的美国纽约世博会,以及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的建设项目的承办。

  美国驻上海总领馆20日向侨报记者透露,美国PC供应商戴尔公司将于近日宣布赞助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戴尔中国公司20日确认了该消息。美国驻沪总领馆新闻发言人发给侨报记者的英文邮件中说,美国非常希望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该发言人透露,在美国政府支持下,目前非营利性的“上海2010年世博会美国公司”正负责为美国国家馆的建设筹集私人资金。(蔚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