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展开视力调查 了解华人眼疾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将展开视力调查 了解华人眼疾问题
2009年05月05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眼科研究院从今年2月起,利用两年时间陆续对约3300名40岁及以上的华族新加坡人,展开视力问题调查,了解在华人社群中较普遍的眼疾问题,以及它们的危险程度。

  眼科研究院与卫生部合作,从华族人口中抽样选出约3000人接受调查。被抽中的新加坡华人,将会收到眼科研究院寄出的信件或接到电话通知,邀请他们接受视力问题调查。

  受调查的范围包括,了解华人的视力问题、失明问题,以及严重眼疾如白内障、青光眼、近视等问题,然后研究人类基因和环境是否对这些眼疾有影响。

  调查完成后,眼科研究院将会与美国洛杉矶及中国广州当局所展开的类似调查作比较,了解三个地区的华人是否面对同样或不同的眼睛问题,以及环境和饮食习惯的不同,是否会对华人患上眼疾造成影响。

  其实,眼科研究院已在2004至2006年之间,完成对3280名马来人展开视力问题调查;对印族人的调查已从2007年5月展开,预料在今年6月将完成。这也是眼科研究院对1万名各族新加坡人展开的第一项,而且是最全面的视力问题调查。

  眼科研究院院长黄天荫教授说:“待三个种族的调查结束后,我们会根据结果,了解某个眼疾是否在某个族群较普遍,然后进行深入研究,包括研究这些眼疾的危险性,以及人们的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的不同,如何影响患上某种眼疾的可能性。”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