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为灾区失地民众添置36万元“爱心彩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侨胞为灾区失地民众添置36万元“爱心彩电”
2009年05月21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邛崃5月21日电(王萌)“29寸的彩电好巴适哦。”21日下午,邛崃市鲁川板房小区临时安置点内一片沸腾。浓浓的汶川、青川乡音交织,向来到这里的人们传达着他们的喜悦。今天,海外侨胞为汶川、青川两地异地安置民众捐赠的300台“爱心彩电”由四川省侨办带到民众家中。还没进门,民众饱含幸福的议论声已经从安置点飘了出来。

  据了解,邛崃市鲁川板房小区以及南宝山两处临时安置点一共异地安置了292户从地震灾区汶川、青川迁来的民众。海外侨胞本次共捐赠36万元,为其采买了电视机,并送货上门,将大大改善民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说:“这300台彩电,饱含了全世界海外侨胞对灾区民众的关爱,希望民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新开创出一片新天地,重新建设出一个幸福的新家园。”

  今天62岁的李水清老人今天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虽然已经异地安置到邛崃市几个月,但仍然十分怀念祖祖辈辈生活的家乡——汶川县龙溪乡。他说:“一家5口从地震中被救出来的时候,家没了,连碗筷都没有一双。”今天收到了海外侨胞向其捐赠的大彩电,李水清连连说:“还给我们送家里来,太有心了。”

  文在亮祖辈五代生活在青川关庄镇,他一家异地安置到邛崃市南宝山临时安置点不足两月,但他看起来已经适应了新“家”的环境。今天领到电视机,文在亮告诉记者,大山里娱乐活动不多,下趟山不容易,有了电视正好可以丰富一下业余生活。“今晚就会守着看”。笑容爬满了这位山里汉子黝黑的脸。(完)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