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齐聚湖州 寻找新创业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高层次人才齐聚湖州 寻找新创业机遇
2009年05月2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5月22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董齐)尖端生物制品、新型有机硅聚烯烃材料、新型纳米结构半导体……5月21日至22日,61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带着自己的高新技术项目齐聚浙江湖州,参加了由湖州市委、市政府与浙江省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09‘相聚长三角’海外高层次人才湖州行活动,期望在湖州寻找到新创业机遇。

  据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介绍,“相聚长三角”是浙江、江苏、上海两省一市侨办联合举办的侨务品牌专题活动,自2003年举办以来,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长三角地区创业发展、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受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欢迎。今年“相聚长三角”活动的主会场设在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湖州做为活动的分会场。

  在湖州行活动开幕式中,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湖州社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只有科技创新才能实现经济真正的转型升级,而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只有有了人才才可能真正意义上实现转型升级。“这次海外高层次人才湖州行的活动刚好为湖州寻找人才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孙文友表示,将为海外回归的高层次人才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服务,让他们可以安心创业。

  来自英国细胞生物技术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朱宁文告诉记者,之所以参加湖州行这个活动,除了自己一颗回国报效祖国的心,还因为湖州优越的人才引进机制。

  据了解,湖州为了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吸引人才,实施了三项人才计划。首先是南太湖精英计划,该计划将一次性的给予创业人才50万元—300万元的创业资金,还将各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和住房公寓;其次是南太湖特聘专家计划以及南太湖紧缺急需人才引进计划。这些计划给人才们提供了足够多的优惠保障政策。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参加这次活动的海外人士表示对这些计划拥有浓厚的兴趣。

  “很多海外的高层次人才都有回国的打算”来自加拿大CCBI的CEO卢英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华人、华侨中的高层次人才回到大陆创业、就业日趋成为一种趋势。“我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为自己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伙人,还期望寻求有一条帮助国外人才回国的简单途径。”

  昨天,参加活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分别对湖州经济开发区、吴兴区创意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大多数人都对湖州的投资环境表示了认可。今天他们还将赶赴湖州南浔、德清等县区进行实地考察,寻找他们心目中合适落户的地点。

  据悉,在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湖州的相关企业进行的项目对接和洽谈活动中,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30多个。(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