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力推涉五百亿合作项目邀海外华商投资兴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云南力推涉五百亿合作项目邀海外华商投资兴业
2009年06月06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五日电 (记者 徐向良 张丹)今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吸引了来自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余位海外侨领、华商参会,东道主云南力推旅游业、环保产业等八大合作领域的重点项目,邀海外华商到云南投资兴业。

  八大合作领域涉及农业、制造业、采矿业、环保产业、旅游业、交通运输及物流业、房地产业、商贸服务业,以及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涉及投资五百多亿元人民币。

  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表示,云南仍处于经济发展的初级阶段,市场容量、市场潜力都还很大,投资发展空间广阔。特别是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方面,还有巨大潜力。由于特殊的地缘和亲缘关系,海外华商投资云南更加大有可为。

  顾朝曦表示,今明两年云南将力争完成一万亿元人民币投资,重点加大公路、铁路、机场、等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发展项目,以滇池为重点的九大高原湖泊治理保护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以及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项目等十大方面的投入。

  “云南将尊重华商的选择,可以独资发展,也可以合资合作;可以兴办企业,也可以采取战略合作方式,入股、参股或者控股现有企业,提升其发展质量和水平。”顾朝曦说,希望各位华商抓住目前云南投资成本较低的机遇,利用中国政府对华商投资的优惠政策和云南良好的投资环境,对认定的项目抓紧投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云南的发展中来,争取获得丰厚回报。(完)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