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泉州小学生首次孔子像前领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乡泉州小学生首次孔子像前领毕业证
2009年07月02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七月一日电(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三百余名同学今天在福建泉州府文庙的孔子像前,从校长手中接过了毕业证书。福建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泉州府文庙举行二00九届小学生毕业典礼,这在泉州尚属首次。

  毕业典礼上,泉州师范学院附小的三百余名二00九届毕业生依次走过文庙泮桥,进文庙为孔子塑像献上花篮,向孔子塑像行三鞠躬礼,并齐读《少年中国说》,以表奋发学习、报效祖国之志。

  福建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黄志强在孔子塑像前给学生们颁发毕业证书。黄志强校长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在纪念万世先师的文庙举行毕业典礼,有着特别的意义,就是要让学生从中读懂中华文化传承与发扬意义之重大。

  泉州艺术学校的同学还为小学毕业生们深情演绎了古朴、庄重的《八佾舞》,以表示学生们对圣贤、对师长的拳拳感恩之心。数百位家长也亲临现场见证这个独特的毕业典礼,一位黄姓大爷对记者说,这种毕业典礼又简单又有弘扬中华文化之意义,值得提倡。(完)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