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纷纷谴责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纷纷谴责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
2009年07月0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七日电 美国华人华侨连日来纷纷谴责“七•五”新疆乌鲁木齐打砸抢严重暴力事件。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七日发表声明说,七月五日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严重暴力事件,使一百多无辜百姓丧失了宝贵的生命,上千民众受伤,数百民用交通车辆被毁,财产被枪,房屋被烧。暴徒们用无所不用其极的残忍手段制造了这起骇人听闻的重大暴力事件,激起了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华夏儿女的极大愤慨。

  声明强调,我们身居海外的广大华人华侨坚决声讨新疆分裂势力的这种暴力行为,坚决支持中 国政府依法严惩行凶作恶的犯罪分子,坚决谴责热比娅为代表的分裂势力的卑劣行径。任何反华势力和分裂分子都不能阻挡中国的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美东华人社团联席总会七日在纽约召开座谈会,同声谴责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严重打砸抢烧杀暴力事件。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表示,面对这次突发的恐怖暴乱,中国政府反应迅速,新闻全面公开,及时公布真相,并开放记者采访。这不仅可以让世界人民及时了解“疆独”的血腥暴行,防止“疆独”恐怖组织颠倒黑白在海外制造舆论,愚弄国际视听,更受到国际社会的赞赏。

  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教授说,面对这种恐怖暴力行径,政府不能坐视,应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严厉打击,“以行动粉碎阴谋”。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