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人华侨严厉谴责新疆“七·五”暴力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华人华侨严厉谴责新疆“七·五”暴力事件
2009年07月0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七月八日电 (记者 顾时宏)新疆“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引起泰国华人华侨的极大关注,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华进出口商会、泰国客家总会等侨领八日纷纷发表严正声明,严厉谴责暴力行径。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疆“七·五”打砸抢暴力犯罪事件让他十分愤慨,他从电视上看到那么多无辜群众死伤,那么多民房商店被砸烧,给国家和人民生命带来了重大损失。他认为这是一起由中国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在中国境内具体实施的暴力犯罪,其目的是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

  他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对暴力犯罪事件采取的严惩措施,同时呼吁新疆各界团结,携手维护新疆的繁荣、和谐、稳定局面。

  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刘暹有表示,暴力事件使国家和人民蒙受了惨重的损失,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泰国广大侨胞强烈谴责这次破坏民族团结的犯罪行径。他说,泰国六家华文报明天将刊载泰华侨界对暴力事件的谴责声明。

  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赖锦廷对记者说,正当中国迎来建国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五十六个民族正过着和平幸福生活的时刻,七月五日突然传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暴乱,大量无辜民众的伤亡使美丽的乌鲁木齐一下子陷入一片愁云惨雾之中。

  赖锦廷指出,这次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完全是由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和东突等境外恐怖组织及“疆独”分裂势力联合向中国发起的一次攻击。他们有预谋、有组织,利用广东韶关事件大肆炒作,千方万计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进行示威游行,带来巨大的损失。这严重破坏了民族团结,破坏了新疆和谐稳定局面。

  他说,泰国华人华侨对“疆独”和恐怖分子所制造的这起暴力事件感到万分震惊和愤怒,对他们造成的民众伤亡感到痛心。因为他们损害的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的利益,更是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的利益;他们口口声声说要维护维吾尔兄弟的人权,而他们所做的一切却连维族兄弟们最最基本的人权也剥夺了。

  赖锦廷表示,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神圣而不可分割一部分。身为海外的华人华侨,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发展的中国、一个强盛的中国与稳定的中国。我们深信新疆自治区地方政府一定会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惩处这些进行暴力破坏的犯罪分子,让新疆恢复过去稳定的局面。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