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快乐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第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快乐上演
2009年07月19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第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十八日在曼谷快乐上演,在曼谷、泰中、泰南、泰北、泰东、泰东北六个赛区、六百余名选手激烈争夺中脱颖而出的十六名中学生各展风采,抒发了泰国青少年对汉语学习的热爱。

  “汉语学习为我插上了翅膀,让我快乐地飞翔!”来自南邦公立育华学校的蒋玉卿在演讲中道出了全体参赛选手的心声。合艾威塔亚莱中学的梁晓莹在演讲中融合了几段有趣的绕口令,其流畅程度令人惊奇。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嘎拉娅妮中学吴巧珠欢快的藏族舞蹈、第五世皇中学的王燕萍悠扬的扬琴独奏、北革中学李从善自编自演的熊猫舞等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竞争,梁晓莹、杜立灿、吴巧珠三位选手取得了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泰国到中国重庆参加全球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的决赛。

  此次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举办的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分赛之一,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和泰国教育部联合举办。

  泰国教育部巡视员、副次长尼瓦先生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学习汉语。泰国教育部鼓励和希望学生们能够多参加类似汉语桥的比赛,在学习和比赛中不断地发掘学习汉语的乐趣,不断地提高水平,争取得到奖学金到中国留学。

  据悉,目前泰国已有一千一百零五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教学,中泰合作成立了十二所孔子学院和十一所孔子课堂。从泰南到泰北,从大学到小学及至幼儿园,汉语教学已遍布泰国城乡各地,学习汉语的总人数高达四十万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吕健对记者说,近年来中泰在汉语教学上的合作,已成为中泰关系蓬勃发展的一个亮点。中国政府、国家汉办将继续扩大泰国本土化汉语教师培养和培训,以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中小学校长中国文化体验名额、大中学生到中国参加夏令营等方式,支持泰国的汉语教学,让更多的泰国学生体会到学习汉语的快乐真谛,为中泰友谊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