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快推进“百人计划”引进高层次“海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川加快推进“百人计划”引进高层次“海归”
2009年07月2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3日电(王萌)“到目前,四川省已经成功引进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副教授、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胰岛移植实验室主任邓绍平,来川担任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通报说。23日上午,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开局较好,引才热潮正在逐步形成。

  2009年4月,四川省全面启动了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百人计划”,计划用5至10年时间,在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省属企业、在川金融机构,各类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园区等4大领域引进2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创新创业。

  自“百人计划”开展以来,该省为高层次“海归”来川创新创业创造了良好环境,在引进人才出入境与居留、任职、薪酬、医疗和保险、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11个方面,明确了特定优惠政策和待遇。如:凡纳入该省“百人计划”的引进人才,由该省财政专项资金给予每人100万人民币的资助。

  据介绍,四川省用人单位对高层次“海归”需求呈现出总量需求高的特点。四川省人事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建国通报说:“今年以来,四川共有103个用人单位上报了需求计划,但需求人数却达到722人,可见用人单位对海外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而用人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要求集中在高科技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正、副教授、高学历、高职称、调入引进等方面;目前高校仍是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量最大的领域。

  王川告诉记者,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海归归国潮”机遇难得,必须好好把握。今年下半年,四川将办好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网、建立起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依托该省侨办、外办的力量,聘请一批引进工作联络员、创设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及遴选资助首批“百人计划”人选。

  为方便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该省人事厅专门开通“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热线”以及推出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网,将专门介绍四川省引进人才政策,接受海外人才求职意愿等,促进引才工作积极开展。(完)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