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家境外媒体组庞大采访团访问广东惠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九家境外媒体组庞大采访团访问广东惠州
2009年07月2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向境外媒体采访团介绍惠州发展情况。宋秀杰 摄
    境外媒体记者关注中国唯一海龟自然保护区,该区位于惠东县港口镇。 宋秀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惠州7月29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七家境外主流媒体,二十八日抵达广东惠州采访,高度关注惠州市石化、电子产业发展,及惠州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该记者团成员包括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以及金融时报、朝鲜日报、联合通讯社、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NHK等媒体。据悉,这是广东有史以来迎来的最庞大、最顶级的境外媒体采访团,受到了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的热情欢迎,并道出了 “外国人,中国人,来到惠州就是一家人”的心声。

  李汝求希望此次采访团的到来给惠州带来好运,通过采访团向全世界推介惠州。在接见时,李汝求不时地向采访团晒惠州石化、电子信息两大支柱产业的发展成果,引起了采访团的强烈兴趣。尤其是惠州大亚湾规划四千万吨炼油,三百万吨乙烯的世界级规模石化产业的构想,法新社记者Guy Newey当即提出了环保的质疑。

  李汝求称,随着惠州大亚湾石化产业规模不断加大,对环境有了更大的挑战,但一直以来,大亚湾的环保考核居第一,这些都源于惠州绿色发展的理念。大亚湾拥有最先进的环保监测设备,该区空气质量一直保持国家一类,海域水质在二类标准,勾画出了一个石化新城、绿色港湾。

  当前,中海油二千万吨炼油、一百万吨乙烯正在筹建,中海壳牌八十万吨乙烯项目也扩产到一百万吨,二0一二年大亚湾将实现炼化一体化翻一番。与此同时,大亚湾仓储、物流业也在顺势增长,或将成为南海后勤服务基地。

  英国《金融时报》华南地区记者米强称,二00六年,他曾来过惠州,并对大亚湾石化项目进行了采访报道。当时的大亚湾石化区还在施工建设中,时隔三年,再次来到这里,俨然已经是一座新兴的石化新城了,变化之大令人惊叹。

  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广东动作是全球瞩目的焦点。同时,他们也非常关注《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情况。而惠州,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珠三角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自然也备受关注。

  尽管遭遇全球金融危机,惠州市去年GDP仍然逆势上扬,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二00八年惠州外贸出口一百八十亿美元,并逐渐扩大。今年四月份,惠州市招商引资会签约一千五百亿元人民币,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惠州市沉着应对,与企业共度时艰,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惠州八千多家外资企业中,没有一家规模以上外资企业倒闭,且企业尽量不裁员、不减薪,没有出现工人失业流失现象。如今,经济已经开始回暖,出口贸易等都在一天天好转。

  当天,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惠州本土TCL集团、大亚湾中海壳牌石化有限公司、惠东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基地等,众多境外媒体记者都表示,将密切关注惠州今后的经济、人文发展。完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七家境外主流媒体,二十八日抵达广东惠州采访,受到了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的热情欢迎,并道出了 “外国人,中国人,来到惠州就是一家人”的心声。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惠州本土TCL集团、大亚湾中海壳牌石化有限公司、惠东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基地参观采访。惠州市石化、电子产业发展,及惠州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等受到了境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完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