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水立方"是中华儿女情倾北京奥运的标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水立方"是中华儿女情倾北京奥运的标志
2009年08月08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室、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馆内共同主办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揭幕仪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乔卫、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李昭玲,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北京市侨商... 中新社发 张冬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七日在北京说,“水立方”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心系祖籍国、情倾北京奥运的历史标志和有力见证。

  七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侨办、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馆内,共同主办“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二〇〇八奥运会纪念展”揭幕仪式。

  李海峰在揭幕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水立方”的建设资金九亿四千万元人民币,全部来自一百零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五万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的无私捐赠。这些捐款无论多寡,都凝聚着广大海外同胞浓浓的赤子心、爱国情。体现了中华民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优良传统。

  她援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话说,这“不仅再次见证了同胞们永不泯灭的赤子之心,而且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李海峰说,北京市在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在“水立方”内设立纪念展室,对于铭记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伟大壮举,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高中华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增进海外同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