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归国安好 其母亲向赖昌星喊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归国安好 其母亲向赖昌星喊话
2009年08月08日 19:15 来源:人民网-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07年四月五日,加拿大联邦法院法官德蒙迪戈尼作出决定,接受赖昌星提出对其遣返前风险评估进行司法复核的申请。赖昌星在当天记者会上尽量回避记者的提问,但谈到最近的心情时自称“很高兴”。 中新社发 吕振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心风力13级的台风“莫拉克”已经逼近,天空中风云突变,但在76岁的曾传章老人看来,现在天天都是好日子。

  早在5月3日,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和外孙女赖真真已从加拿大回国。那天,在厦门的团圆饭上,一家人流下了感慨的泪。

  三个月之后,更大的团圆喜悦让曾传章唏嘘:8月4日,因远华案入狱的大儿子曾明育提前返回晋江老家。自此,十年劫数之后,一家人终于大团圆。

  “由于政府的宽大,现在这个家好起来了。”7日上午,曾传章感叹地对来访的CBN记者说,“明娜过得还好,每一两周就回来看我们。”

  而7日,电视上仍传出赖昌星不会自愿返回中国的消息。“我们还是希望阿星能想通了回国,也希望政府能对他宽大。”虽然女儿已与赖昌星离婚数年,可笃信基督的曾明娜母亲仍这么说。

  曾明娜生活安好

  7日上午,在福建省晋江市青阳镇莲屿街,曾明娜的娘家大院异常安静。进入大门,右边的一栋三层高楼下,靠墙有位操持四川口音的妇女在洗衣。她告诉记者,对面的两层半小楼就是曾传章老人的家。曾家装修典雅却显冷清:近百平方米的院子里,几尾金鱼在假山水池中静谧地游着,门前的对联已经残破。唯一显示人气的是,楼前木架上晾挂着几排衣服。

  有着金属栏杆的大门虚掩着。记者轻敲大门,一位年约40的中年男子闻声迎来,目光迟疑。得知拎着水果的来者找曾传章,他用闽南话喊了一声。一位70多岁的老人应声走出,将记者迎进厅堂。

  他就是曾传章,赖昌星的前岳父。在远华案爆发后的一段时间内,这座偌大的曾家院落,只剩下他孤零零一个人。

  但现在不同了。曾传章告诉记者,继两三年前被判10年徒刑的小儿子曾明铁减刑回家后,5月3日,大女儿曾明娜也终于回国,而农历十四(即8月4日)大儿子曾明育(即开门者)也保释回家,虽然他还须监视居住10年,但一家人总算可以大团圆。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