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开学 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主讲"华大讲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大学开学 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主讲"华大讲堂"
2009年09月07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7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来到福建华侨大学,就“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一题为华大师生进行专题报告。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泉州九月七日电 (曾福志 张罗应 雷伟军)华侨大学二00九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境内生军训动员大会今日在华大泉州校区举行,包括一千一百多名海外生在内的七千六百多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当天下午,由泉州市委市政府与华侨大学联合主办的高端学术品牌“华大讲堂”开讲,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为侨乡和侨校的干部师生主讲“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这是“华大讲堂”开办以来的第五讲,由泉州市委副书记黄少萍主持。

  “几千万的海外侨胞是我们国家独特的国情和重要资源。”报告中,许又声这样概括中国侨务工作的优势。许又声具体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当前的侨情:海外侨胞的数量剧增,分布更广;海外侨胞的经济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地位明显提高;海外侨胞的政治倾向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海外侨胞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大大增强;海外侨胞与中国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越来越密切。

  至于当前侨务工作的任务,许又声以胡锦涛提出的侨务工作“三个大有作为”进行概括,即“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贡献方面,侨务工作大有作为;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方面,侨务工作大有作为;在开展民间外交,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侨务工作大有作为”。他并以详尽的事例论述了中国侨务部门在这三方面所作的工作。

  许又声强调,让华侨华人能在当地长期地生存发展是侨务工作的根本。为此,要通过侨务工作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与居住国民众的联系,互惠互利;通过侨务工作密切中国政府与华侨华人居住国政府的关系。(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