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行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西安举行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
2009年09月11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11日电(记者 冽玮)西安市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11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中国侨联、陕西省以及西安市领导、海外嘉宾、归侨侨眷代表共约600余人前来参加庆典活动。

  原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陕西省侨办主任张宝文、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刘选民、台盟陕西省委主委马克宁等出席庆典活动。

  西安市侨联正式成立于1959年9月12日,这五十年来侨联的组织得到加强,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得到提高,海外联谊工作进一步扩大。根植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这块沃土之中,发挥着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和以“侨”为“桥” 的特点,成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西安市侨联主席俞文彬在致辞中指出,目前,经西安市侨联牵线搭桥引进资金累计200亿元人民币;自1999年以来,海外华侨、港澳同胞为西安市捐赠70多个项目,其中捐建“侨心小学”33所、图书馆和科技楼9座、提供奖(助)学金和扶困助残公益金项目24个,累计资金5661万元人民币;不断扩大对外交往,已同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建立了密切联系。2008年10月,“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72个社团的3153名客属代表和嘉宾以及近百家海内外媒体参加了盛会;积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并通过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西安之旅夏令营”为主题的品牌活动,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感情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提升和展示了西安的国际形象。

  据了解,目前西安拥有归侨归眷13万余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西安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发展规划,确立了西安在这个经济区的核心地位,其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作用进一步凸显,西安侨联工作将迎来新机遇。(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