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泉州侨界迎国庆 表达“绿叶对根的情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乡泉州侨界迎国庆 表达“绿叶对根的情谊”
2009年09月20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九月二十日电(孙虹 曾福志)“我六十年代便回到中国,不但很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政府和祖国人民对归侨侨眷的照顾也让我很感动。所以这次也借此机会,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感激和热爱。”著名归侨歌手吴纪泰在福建泉州侨界迎国庆文艺汇演上如此感慨。

  由福建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举办的“绿叶对根的情谊”——泉州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汇演,随着华侨大学师生们激情上演《鼓乐喧天迎国庆》,十九日晚间在泉州举行。

  老归侨吴纪泰一出场便引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曲动听的《伽伽玛俐伽》配合他夸张的肢体表演,引起台下“粉丝”们惊喜连连,气氛十分热烈。出生在印尼,但是十多岁便跟随父母回国的吴纪泰称,自己对祖国的感情是很深的。

  五百多名侨界代表观看了当晚的演出,晚会由游子恋情、扬帆归航、四海归心等五个篇章组成,一个个精彩节目寄托着泉州市归侨侨眷及各界人士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深深祝福。

  印度尼西亚舞蹈《婚礼》是晚会的一个小高潮。在欢快的旋律中,一群身穿印尼服装的大人孩子们跳起了热情的印尼风情舞蹈,为现场观众们真实再现了喜庆而浪漫的南洋婚礼。来自华侨大学的侨生和部分归侨子女分别合唱歌曲《大中国》和《飞得更高》。

  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