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余华侨华人代表将赴京参加国庆观礼等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千余华侨华人代表将赴京参加国庆观礼等活动
2009年09月2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冬冬)应中国政府邀请,两千多名海外侨胞代表将于本月底,赴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与中国各族人民一起体验、见证和庆贺共和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记者21日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获得以上消息,国务院侨办相关负责人士说,“这些人大多是在当地华侨华人中有代表性、有影响,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与住在国各领域交流做出贡献的知名人士”。

  这也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邀请海外侨胞代表参加国庆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10月1日当天,他们将登上天安门观礼台,观看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与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检阅”共和国60年来创业和发展的雄伟画卷。

  中央各涉侨部门将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欢迎远道而来的海外同胞。华侨华人还将与中国有关方面,就经贸、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这些华侨华人代表来自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既有来自华人华侨比较集中的东南亚、北美、南美、欧洲等地,也有来自瓦努阿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小岛国;既有社团侨领,也有少数民族侨团代表;既有来自建交国的侨胞,也有来自未建交的国家和地区的侨领。

  除此之外,自发组团参加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海外华侨华人,将以万计。有抵京侨领称,“北美、南美等华侨华人聚集国家和地区,国庆前赴京机票已很紧张”。

  另有资料显示,国庆节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海外华侨华人筹备的各类庆典活动,也将在海外侨胞聚集国家和地区陆续开展。(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