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举办国庆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举办国庆晚会
2009年09月22日 00:2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9月21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壮歌传情”文艺晚会二十日晚在泰国素攀府大剧院徐徐拉开帷幕 。

  这台文艺晚会由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主办,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中国广西大学派出三十人的艺术团赴泰演出,为泰国人民献上一台极具中国民族风情的文化盛宴。前来观看晚会的有素攀省政府官员,地方委员会行政官员,华人商会社团代表,中小学校长师生以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社会人士 ,九百个座位的素攀大剧场座无虚席。

  素攀府副府尹万猜先生在致开幕词中说道,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为此他表示由衷的钦佩。他衷心祝愿中泰友谊万古长青,世代友好。同时他也非常感谢广西大学派出的优秀演出团队,让素攀府民众有机会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艺术团团长广西大学李继兵副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素攀府领导及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分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同时也是广西大学与川登喜皇家大学合作的素攀孔子学院成立三周年。在这喜庆的日子来临之际,广西大学派出艺术代表团来泰国开展文化交流及文艺巡演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

  广西大学艺术团师生们当晚倾情演出了一台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晚会。晚会选择了代表中国汉族、壮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民族风情的歌舞作品,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充分地展现了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壮泰同根,别具风情的广西壮族的歌舞更是让泰国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剧场内热烈的掌声不断。晚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结束时许多泰国观众仍然依依不舍,争着与中国演员们合影留念,沉浸在晚会的欢乐之中。

  素攀府是广西大学艺术团巡演的第二站,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将在曼谷和普吉演出两场。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