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世界华文传媒高层称扬州“梦中的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百家世界华文传媒高层称扬州“梦中的城市”
2009年09月24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9月24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十多家世界华文媒体掌门人,今天下午结束在江苏扬州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他们领略了扬城美景,触摸着古城的千年历史,感叹扬州到处都是文化、都是宝贝,生活在扬州是一种幸福。

  扬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汉代的兴盛、唐代的繁盛、清代的鼎盛,为扬州奠定了雄厚的物质、文化基础,曾是“东南第一都会”,赢得了“淮左名都、竹西佳处”的美誉。也是被授予“联合国人居奖”的宜居城市。

  泰国《世界日报》总编辑林信雄惊喜地说,以前只是听说扬州很美,看了之后才知道扬州的美超过想象。“扬州已刻入脑海,我和我的同事还会再来”。我一定要向我所有的朋友推荐扬州,让他们跟我一样,迷恋上这座“梦中的城市”。

  “我领略了扬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无穷魅力。”新加坡《联合早报》执行副总编辑吴新迪说,扬州尤其适合人居住,可以称为人居典范城市,是名副其实的联合国人居奖城市。

  古朴、典雅的城市散发着浓浓的人文气息,相隔这么多年再来,和他记忆中的扬州已经完全不同了。《星暹日报》马耀辉总编辑感觉非常惊讶,真是感慨良多。扬州城市变化太大了,东关街就像是一串珍珠项链,古建筑一座座地连接着,古韵新姿,交相辉映。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来到了扬州,就犹如重温了唐诗宋词中优美的佳句。海外华文传媒协会、《美中信使报》总编辑副主席金鸣峰感慨道。海外华文传媒协会、《美中信使报》总编辑副主席金鸣峰感慨道。

  前来的传媒嘉宾,九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参观考察扬州的双博馆、瘦西湖、万花园、“双东”历史街区和何园等,体验了扬州秀丽的风景,璀璨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品位了扬州的精致与优雅。

  他们觉得,扬州特色,独一无二。扬州传统和现代结合得非常好,就像是一本书越读越有味。在扬州看到的是秀美的景色,闻看到的是古色古香的气息,感受到的扬州人开放、包容、精致、创新的精神,还有见识一位温文婉约的女书记和充满活力的精致扬州。

  当天,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代市长谢正义会见了“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采访团”一行,希望通过媒体的介绍,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扬州、熟悉扬州。(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