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期待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大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人期待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大典
2009年10月01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秘书黄振仲对本社记者说,十月一日他将休息一天,在家好好看现场直播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阅兵。

  临近“十一”,记者在吉隆坡已隐隐感受到了一种期待,不管是在马来西亚的中国人还是马来西亚华人。

  九月二十九日,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组织一场大型晚会,庆祝祖国六十周年华诞。学生自编自演了合唱、舞蹈、器乐等节目。每当歌唱祖国的歌声在礼堂响起的时候,都引来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而许多工作在吉隆坡的中国企业的员工,已经相约“十一”一同观看阅兵实况转播,庆祝新国六十年华诞。

  而近些天,马来西亚各大华文媒体关于新中国六十周年庆典的报道已经呈现白热化。《南洋商报》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开辟三个专版,报道中国国庆。一个版报道阅兵动态消息,另两个专版则按年梳理新中国建国六十年的大事,从汪辜会谈、邓小平南巡到京九铁路、三峡工程,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事件,为读者形象地展现了新中国六十年不平凡的经历。

  此间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则用通栏套红,开辟“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倒计时专版,不仅用两个版全方位刊登阅兵动态消息,该报更每天刊登大幅彩色图片,让阅兵活动显得更加真实和形象。

  此间《光明日报》、《东方日报》、《光华日报》也都开辟专版,对中国国庆阅兵予以报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