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欢庆新中国60华诞形式多、创意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欢庆新中国60华诞形式多、创意新
2009年10月01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30日晚,日本横滨华侨华人举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宴会。图为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左)与横滨华侨总会会长任政光在宴会上。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杨凯淇)今日,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庆典将在天安门广场拉开帷幕,这是全世界华侨华人翘首以待的时刻。此前,海外各国华侨华人陆续展开庆国庆活动,其中不仅容纳了超乎想象的规模、更饱含层出不穷的创意。

  最“曲折”的升旗仪式

  9月20日,上千名旅居美国的华侨华人在总统府南面外侧的公共草坪上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同时举行隆重的升中美两国国旗仪式,这也是中国国旗第一次由民间组织在白宫前方的公共草坪上升起。

  对于这次升旗活动的发起人陈荣华而言,这样神圣的时刻来之不易,为此,他一等就是九年。他曾连续九年提出要在华盛顿中心区举行升旗,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愿望今年才得以实现。

  据组委会负责人之一何晓慧介绍,这次活动从筹备到举办历时4个多月,得到华盛顿地区数十个华人社团鼎力支持和上千人自发参与,是华盛顿地区有史以来最隆重盛大的一次国庆活动。

  最“荣耀”的庆典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侨华人9月6日下午在悉尼歌剧院前举行中国国庆60周年活动。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特地发来了贺信,肯定了华侨华人为促进澳大利亚发展和维系澳中友谊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此次活动让澳大利亚人民有机会了解中国丰富的文化宝藏,必将为促进和加强澳中两国关系带来积极影响。

  这次活动是当地侨界国庆活动中,代表性最广泛,最有影响的庆祝活动。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新州华人侨团代表以及当地群众约5000人观赏了庆典活动。陆克文的特派代表拉瑞•弗古森还现场转达了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祝贺。

  最“高学历”的晚会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国庆六十周年晚会于9月25日盛大举行。众多学生学者无偿为筹备和组织这些活动贡献大量时间、精力和财力。整台晚会的演职人员完全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志愿组成。

  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于9月27日,在美国纽约最著名的林肯音乐中心玫瑰剧院举办晚会,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因此首开先河,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林肯中心组织演出的中国学生团体。这场名为“梦在今秋”的国庆文艺晚会全部由来自纽约大学、耶鲁大学等各所高校的学生们出演。

  最“星光灿烂”的演出

  “感动世界,中国有我”《同一首歌》于9月20日在旧金山牛宫隆重献演,内地及香港颇有盛名的艺术家们与侨胞同贺十一国庆,演出现场堪称“星光灿烂”。 

  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黎明、当红歌星陈慧琳用劲歌热舞将全场气氛点燃。张明敏演唱《我的中国心》,引发现场万人合唱。汪明荃再度唱起《万水千山总是情》,还与丈夫罗家英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祝福有情人。罗家英佐以太极拳的歌曲《男儿当自强》在舞狮团的配合下,将现场气氛烘托得异常热烈。两位旅居海外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高曼华和姜峰共同演绎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全场侨胞的心声。

  此外,国内当红男歌手孙楠的《红旗飘飘》和新片《建国大业》的主题曲《追寻》让歌迷们听得如痴如醉。压轴表演的歌手韦唯演唱了《追随梦想》和《爱我中华》,将演出带入最高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