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文老师李丽丹:办个人演唱会为自己圆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华文老师李丽丹:办个人演唱会为自己圆梦
2009年10月13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丽丹(右)花了两个月时间筹备,实现了个人的圆梦之旅。(龙国雄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在新加坡滨海广场的“爱琴海民歌餐厅”,一场小型的个人演唱会登场。虽然没有售票,没有伴舞,也没有大型的乐队,但主唱者现场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曲曲优美旋律,仍然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歌声和着掌声与尖叫声,现场气氛热烈,间或还会传来台下“粉丝”们的高声呼喊——“丽丹,我爱你!”

  台上那位把宋祖英、彭丽媛、韩红的经典歌曲演绎得有声有色的“歌星”,如果之前不认识她,大概绝对不会猜到,她竟是一位华文老师。

  她就是李丽丹,这场名为“梦想之夜”个人演唱会的主角,花了两个月时间筹备,实现了个人圆梦之旅。

  从教大学语文,到教小学华文

  李丽丹来自北京。2006年开始在兀兰的林景小学任教,目前是新加坡永久居民。

  酷爱唱歌的丽丹,从16岁开始就有登台演出的经验。除了歌唱之外,华文也是她的最爱。所以在报读大学时,她选择了中文系。1999年,丽丹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开始在北京艺校工作,讲授《大学语文》。

  2002年,丽丹业余报读中央音乐学院,为了兼顾对歌唱和教学的两份喜爱,她当时选择的是“音乐教育”课程。不过毕业后就来到本地教华文了,而且教的是小学华文。

  “其实,在新加坡的小学教华文,压力也很大。尤其是在教育体制和语言环境完全不同的情况下。”丽丹说,“从中国来的华文老师,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如果调整得不好,也是很痛苦的。幸好当时我的校长、主任和老师们都很关心我,所以我适应得还算比较快。”

  单枪匹马,为自己圆梦

  让丽丹觉得遗憾的是,她的音乐专长无用武之地。她说,“本地也很少有合适的演唱或比赛机会,可以让自己在业余时间一试身手。所以有时也会觉得挺‘苦闷’的,让我不由得怀念起在北京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

  沉寂三年。两个月前,在一次偶然似乎又是必然的激励下,丽丹冒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念头:为自己圆梦举办一场个人演唱会。

  这个大胆的想法,当时令她自己都怦然心动。而冷落的梦想一旦被重新点燃,压抑的激情就开始迅速释放——丽丹一个人单枪匹马,风风火火地开始为自己的演唱会忙碌起来。

  第一件事,是做一个计划书。这是她在新加坡学到的宝贵经验。根据计划书里罗列的项目,她按部就班地推进起来:首先物色并敲定场地,然后就是联系乐手、挑选曲目、加紧练习和彩排,还要与主持人一起商定演唱会的流程,以及邀请朋友和嘉宾出席。

  原本这些工作都是她自己私下进行的。但最初的按部就班,很快就随着演唱会的即将来临而乱了章法。丽丹不得不开始寻求朋友们的帮助。在朋友和同事的齐心协力下,她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才得以顺利、圆满举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