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宁波同乡会会长向上海学生和沪宁同乡会赠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宁波同乡会会长向上海学生和沪宁同乡会赠书
2009年10月19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赠书仪式上,王心仁先生(前排左三)和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学生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 10月19日,原美国纽约三江慈善公所主席、现纽约宁波同乡会会长王心仁先生向申城学子和上海宁波同乡会赠送著述《中国点点,美国滴滴》仪式在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举行。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承立平女士、美国上海总商会会长方关君先生出席了赠书仪式。

  王心仁先生祖籍宁波镇海,上世纪60年代初从上海去美国从业经商。他上世纪70年代后经常往返中美两国,见证了中美两国的发展以及两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王心仁先生热心公益事业,还积极参与美国江浙沪侨团致信奥巴马,敦促美方参与上海世博会。赴美40多年的王心仁先生四年前开始创作,将他个人旅美的亲身经历和在中美两国的所闻、所见、所思,以平实的文字写成了30多万字的《中国点点,美国滴滴》一书。这本书向中国同胞介绍美国的见闻,向美国侨胞介绍中国的发展,充满着对祖籍国的思念和同胞的深情厚意和赤子之心。

  今天的赠书仪式上,王心仁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经验。当了解到去年汶川大地震后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接收了近70名来自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四川都江堰的学生时,王心仁先生勉励这些远离家乡的同学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并向这些学生每人送上了一张上海交通卡,希望他们多多了解这个城市。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