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举行孔子像浇铸仪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举行孔子像浇铸仪式(图)
2009年11月06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五日在大城府亚洲艺术品铸造中心举行了孔子像浇铸仪式。曼谷金佛寺住持PHRAPROMWAETEE大师率泰国数十名高僧为浇铸仪式祈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邱宁、曼谷金佛寺赵坤通猜大师等嘉宾出席了仪式。当日下午三时许,孔子像浇铸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曼谷金佛寺赵坤通猜大师等高僧点燃贡香,朝拜天地和孔子。主祭司带领全场嘉宾高诵佛经邀请圣人下凡,并...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顾时宏)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五日在大城府亚洲艺术品铸造中心举行了孔子像浇铸仪式。曼谷金佛寺住持PHRAPROMWAETEE大师率泰国数十名高僧为浇铸仪式祈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邱宁、曼谷金佛寺赵坤通猜大师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当日下午三时许,孔子像浇铸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曼谷金佛寺赵坤通猜大师等高僧点燃贡香,朝拜天地和孔子。主祭司带领全场嘉宾高诵佛经邀请圣人下凡,并吹响祭祀号角,敬告天上的仙人,祈愿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孔子像为青铜制造,造型采用二00六年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山东曲阜公布的孔子标准像,“温而厉,威而不猛,恭而安”。孔子像分为两部分,身体部分一百九十厘米,另一部分是孔子脚下的三个台阶,分别是三十厘米、三十厘米、七十二厘米,代表孔子的三千弟子和七十二贤人,是目前在海外浇铸的第一座孔子青铜塑像。

  曼谷金佛寺赵坤通猜大师表示非常乐意为本次浇铸仪式祈福。他说,孔子是泰国人民最熟悉的中国名人之一,其思想在泰国有着很大的影响。孔子思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无论时代怎样变化,孔子思想在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方面都给人以很多有益的启迪,对社会与世界的和谐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邱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教育部的支持下,目前泰国已建立了十二所孔子学院和十一所孔子课堂。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成为了加强中泰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今年是孔子诞辰二千五百六十周年,世界各国人民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纪念孔子诞辰。岱密中学孔子课堂组织的孔子青铜塑像浇铸仪式,是一次非常值得赞扬的、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并将在泰国社会中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于二00六年十一月揭牌成立,由中国天津实验中学与泰国岱密中学合作共建,是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孔子像铸成后,将落于泰国著名旅游景点金佛寺旁,供人们参观、瞻仰。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