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女子指控严重不实 英国三华人遭牢狱之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风尘女子指控严重不实 英国三华人遭牢狱之苦
2009年11月06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11月6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历时一年半,由中英两国警察合作侦破的一起轮奸、非法拘禁和敲诈案于10月29日在伦敦审结。两名福建华人承认犯有非法拘禁和敲诈罪。由于该案受害人向警方作证时,严重夸大事实,甚至作出不实指控,致使另外两名福建华人被误关入狱长达一年半之久,更有一位16岁中国少年无辜蒙冤,被囚6个月。

  防暴警察逮捕10名嫌犯

  2008年3月25日凌晨2点,在福建省福清市的一个普通人家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震醒了睡梦中的老陈夫妇(隐去真名),电话是从英国打来的,对方讲一口标准的福清话,告诉老陈夫妇他们在英国的女儿因为赌博欠钱已经被绑票,老陈必须交出70万人民币,否则就撕票。还没等老陈反应过来,对方电话就已经挂了。老陈夫妇一团惊慌,就在这时电话又响了,告诉他们交钱的地点,并威胁不准报警。接着几分钟后,第三个电话来了,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从话筒那头传了过来,吓得老陈夫妇赶紧打电话给在福建和英国的亲戚查询女儿的情况。

  亲戚帮他们报了警,中英两国警方联手,侦破了此起福建人绑票敲诈自己老乡的恶性案件。

  2008年3月26日晚上八点,19名英国防暴警察包围了位于东伦敦Talisman广场7号的住宅。警察利用高技术检测设备定位了犯罪场所。在封锁了所有通道后,警察从后院进入,砸开房门,发现房内共有11名中国人(包括受害人),其中有四名福建人,一名当时16岁的学生和他的母亲,房东夫妇等。所有人都被带回警署。

  当晚,警察分别对他们进行盘问、拍照、验指纹,并让受害人指认罪犯。同时法证科警察对Talisman广场7号的房屋进行地毯式搜查,采集指纹、手掌印、DNA等。数天后房东夫妇,还有16岁男生的母亲被释放。警方正式宣布逮捕在押的福建人陈明、庄明,李斌,于大兴和16岁男生小张(隐去真名),罪名是非法拘禁、强奸和敲诈。根据调查,另有2名福建华人在逃。

  据悉,在逃的1名福建人知道受害人的家庭情况,了解受害人父亲老陈1998年至2004年曾在日本打工,家庭有些积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