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东侨博会将大打“潮、侨”文化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二届粤东侨博会将大打“潮、侨”文化牌
2009年11月11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十一月十日电(李怡青 李晓婷 陈妍)广东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暨潮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节将于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潮州市举办。广东省政府在今天在广州召开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粤东侨博会将大打“潮、侨”文化品牌。

  广东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是由广东省政府人民主办,省侨办、省外经贸厅和潮州市承办,汕头、揭阳、汕尾市协办的侨界盛会。

  本届侨博会将以“以侨促贸,以侨兴潮”为主题,通过投资推介、贸易展销、文化展览、旅游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在展示潮文化魅力同时,深化经贸合作,加强联谊交流,进一步增强海内外潮人凝聚力和潮文化国际影响力,推动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说,在广东省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形势下,侨博会的举办不但没受到影响,反而升格举办,这体现出了广东省政府对粤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对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视。他希望粤东各市能更好地发挥人文、侨乡、地缘等优势,加强与珠三角地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东盟经济区的合作。

  据介绍,侨博会期间将举行中国瓷都陶瓷展销会、潮州传统工艺精品展、侨资侨捐展、《广济桥》特种邮票发行、名牌名标产品展销会、潮州市第四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和潮州市首个天文观测馆、首座个人荣勋陈列馆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奠基、开工、落成等典礼,这些项目涉及交通、城建、工业、文化、港口、酒店、物流、卫生、气象、教育等多个领域。据统计,至目为止,粤东各市已初步落实招商项目一百三十八个,总投资额预计将达到八百亿元人民币。

  粤东地区是中国著名的侨乡,侨资侨力是推动粤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举办粤东侨博会是凝聚侨心侨力、增创侨乡优势的新载体,为扩大招商引资,提升开放水平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