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称赞加拿大医务志愿者延续白求恩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称赞加拿大医务志愿者延续白求恩精神
2009年11月14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十三日称赞加拿大医务志愿者赴中国义诊,是“白求恩精神”的体现、延续和扩大,他勉励华人推动中加两国医药界的交流与合作。

  为纪念白求恩逝世七十周年,十一月初,加拿大加华医药联合会和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联合组织十七位医务志愿者来到中国,举办“走白求恩的路,宣扬白求恩精神”活动。该团走遍了白求恩当年在中国的行程,北京是最后一站,随后将返回加拿大。

  任启亮十三日晚会见代表团时表示,白求恩在中国家喻户晓,把加拿大人民和中国人民联系在一起,成为亲戚。

  任启亮称赞代表团在中国吉林、山西、河北等省份走访时,沿途所开展的免费医疗咨询,及捐赠药品、文教用品,与中国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交流等行为。他希望“亲戚”之间经常走动,两国医药界开展更多交流活动。

  早在二00七年,在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加华医药联合会首次组织加拿大医务志愿者来到中国,开展医学交流和义诊咨询,这是该团第二次组织加拿大友人来华。

  该团团长、加拿大加华医药联合会会长谷世安博士表示,通过此活动感受到白求恩的精神和影响在中国的存在,也体验到中国医疗机构水平的显著提高和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第二次随团来华的加拿大外科学会会长史络华教授准备写一本关于“白求恩在中国”的书,以唤起加拿大本土医生对“白求恩”的关注。

  诺尔曼·白求恩是世界著名胸外科专家,一九三八年率加美援华医疗队来到中国。一九三九年,白求恩在抢救伤员时左手被手术刀割破,后伤口感染,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逝世于中国河北,时年四十九岁。毛泽东曾撰写《纪念白求恩》一文,赞扬白求恩的“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