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广东成就辉煌 海外侨胞贡献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省副省长:广东成就辉煌 海外侨胞贡献巨大
2009年11月14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4日晚,广东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主任吴锐成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顾立军 莫非)2009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系列活动欢迎晚宴暨广东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14日晚上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致辞表示,广东经济总量先后超过亚洲“四小龙”中的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创造了“世界走一步、广东跨四步的发展奇迹。广东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贡献巨大,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

  来自28个国家合地区地270多名海外侨胞和100多名国内嘉宾参加此次活动。万庆良致辞说,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是广东省经济发展最快、社会事业进步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全省生产总值以年均13.7%的速度快速增长,从1978年的186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35696亿元,占全国GDP比重达1/8。30多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广东投资达1200多亿美元,占全省吸取外资的六成多,捐献社会公益事业达400多亿元人民币。

  万庆良指出,当前,广东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影响,广东努力化危为机、危中求进,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为深入推进科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广东拥有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2008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达2641亿元,占全国1/5;国内旅游人数3亿多人次,占全国1/5强;口岸入境旅游人数1亿多人次,占全国4/5。广东是全国名副其实的旅游大省,也是全国的侨务大省,3000多万旅外乡亲遍布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不仅是广东省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也是广东省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和重要推广者。省侨办自2005年起每年配合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举办,组织开展“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系列活动”,四年来已有超过1800人次活跃在海外各个领域的华侨华人杰出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对扩大广东旅游在海外的宣传和影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2010年对中国和广东来说,将又是一个充满大事盛事的年份,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到10月隆重举行;广州也将于11月主办第16届亚运会。万庆良表示,为迎接这两大盛会,推动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来粤访问、共享盛事,加快广东省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和旅游强省建设步伐,广东决定把2010年广东主题旅游年确定为“华人华侨旅游年”,广东将根据华人华侨的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推出一批华人华侨归乡旅游线路和产品,为华人华侨来粤旅游提供丰富的产品和多元的选择,为华人华侨来粤旅游消费提供便利和优惠。广东还将加强旅游市场建设,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务求为广大华人华侨归乡旅游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表示,广东省侨办和广东省旅游局将努力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返乡观光旅游提供更丰富的选择、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活动仪式上,还与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关丽莲博士等海内外嘉宾一道,共同点亮代表广东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活动启动的水晶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