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北部举办首届汉语教学研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东北部举办首届汉语教学研讨会
2009年11月29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为期两天的泰国东北部首届汉语教学研讨会二十九日在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顺利落幕。

  来自当地十个府七所大学、十六所中学的五十多位中、泰籍汉语教师就汉语课堂教学设计、中国文化教学方法、汉语教学需求及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资源共享、出版教学论文集等共识,共同努力提高泰国东北部汉语教学水平。

  在研讨会主旨发言中,玛哈沙拉坎大学塔那南博士介绍了该校汉语本科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情况,指出教师数量不足、教学任务过重等问题;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陆晓芹博士全面介绍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活动的情况和特点;黎逸皇家大学吴大为老师介绍了“长城汉语”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分组发言讨论分为一个大学组、两个中小学组进行,气氛尤为热烈。大学组教师对强化初学者的汉语听说能力深有共识。中小学组教师把自身教学中使用的各种增强学生学习兴趣的“法宝”、“窍门”一一亮出来,有的还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中国戏曲。

  任教于孔敬府的泰籍教师洪绍玲说,泰国东北部交通不便,教育机构分散,研讨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教学经验,共同讨论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让她受益匪浅。

  研讨会达成了资源共享、出版教学论文集等共识。会后,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将征集、摘选五十篇泰国东北部汉语教师的优秀教学论文,以中泰双语的形式结集出版,这在泰国教育界尚属首次。(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