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隆重表彰十余位港澳及海外华人慈善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隆重表彰十余位港澳及海外华人慈善家
2009年12月03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郭军 杨薇)十二月二日晚,“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马万祺、陈汉士等十余位对广东慈善公益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港澳和海外华人慈善家受到广东省政府的隆重表彰。

  据悉,为表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广东建设发展特别是慈善公益事业的巨大贡献,继去年成功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年 华人慈善三十人”评选活动及“二00八华人慈善(南方)盛典”颁奖晚会后,今年广东省侨办和广东南方电视台继续举办“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

  今年的盛典设立“慈善人物奖”十名,“慈善纪念奖”一名,“慈善集体奖”一名,“慈善明星奖”一名。马万祺、陈汉士、吴惠权、郭严芳、陈经纶、王锦辉、何侨生、刘思仁、杨郭恩慈(女)、何杰文等十人获“慈善人物奖”,林百欣获“慈善纪念奖”,香港台山商会获“慈善集体奖”,杨澜获“慈善明星奖”。今年当选的获奖人为广东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款物总计超过二十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长黄华华、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等出席晚会并亲自为获奖人士颁奖。

  马儒沛高度肯定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慈善义举,认为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者、见证者,也是中国慈善事业的热心奉献者和促进者。长期以来,华侨捐赠一直是引领社会慈善风尚、培育慈善文化、感召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推动力量。统计表明,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港澳同胞通过各种渠道捐赠中国国内公益事业的善款高达七百亿元人民币。其中,捐建国内中小学项目达二点八万个。

  广东副省长万庆良代表广东对获奖社团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他表示,多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心系家乡、情系桑梓,积极捐资捐款、捐钱捐物,有力地推动了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今晚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就累计向广东捐赠近二十亿元人民币,在广东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中书写了光辉灿烂的一页,广东不会忘记他们的善举。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