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邀约政要在京探讨中美战略互信等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百人会”邀约政要在京探讨中美战略互信等议题
2009年12月10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八日至九日在北京集会,邀约中美政商要人并肩论道,就中美战略互信、“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世界格局等多项备受关注的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百人会”第三届大中华地区会议九日组织五场研讨会,围绕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四大领域的五项议题展开讨论。议题包括建立中美战略互信、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如何改变、记者解读美国眼中的中国、创新与科技如何改变生活以及国际事务中的艺术和文化等。

  中美政商要人在讨论会现场济济一堂。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官方智囊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黄平出席研讨会并演讲;美方政要包括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美国驻华使馆金融专员戴维·道勒以及美国驻亚行执行董事陈天宗,商界领袖计有现任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张亚勤、前任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李开复以及沃尔玛中国总裁陈耀昌等人。

  “百人会”现任会长程守宗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在当前动荡的经济时代,中美领导人之间的建设性对话将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百人会”将致力巩固中美双方关系。

  在八日会议开幕晚宴上,“百人会”举行“中美关系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中国前外长李肇星、前财长项怀诚、篮球明星姚明以及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被授予此奖。    

  “百人会”由著名华裔建筑设计师贝聿铭、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等人发起,一九九0年成立,致力促进中美之间的了解和交往,为美国华人在各个领域争取更多机遇。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雅虎创始人杨志远、艾滋病鸡尾酒疗法发明人何大一以及著名社会活动家陈香梅等知名人士均是该组织的成员。(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