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四十载 澳洲华人返乡与姐相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阔别四十载 澳洲华人返乡与姐相聚
2009年12月1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妹妹伍翠爱(左)与阔别四十载的姐姐终于重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清远12月10日电 (冯昶 李凌 黄振生)“姐姐,我走了,你要好好保重,希望今生我们还能相见!”十二月十日,澳洲华人伍翠爱与满头白发的姐姐在村口相拥而泣、依依惜别。为了这次短暂的重逢,她们已经苦苦等待了四十年。

  十二月八日,阔别四十年的妹妹伍翠爱不远万里从澳洲墨尔本辗转广东台山,来到粤北英德市沙口镇清溪村,探望姐姐伍爱秀。进得屋来,一声姐姐,姐妹俩顿时哭成泪人。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姐妹俩人满头银丝,都成了古稀老人。

  “姐姐,我想你想得好苦啊。”妹妹伍翠爱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紧紧拉着姐姐的手。“妹妹,我知道你会来看我,可这一天等得太久了!你再不来看我,也许我们再也见不着了。”姐姐伍爱秀的这句话再次让伍翠爱泣不成声。

  姐姐伍爱秀老人十八岁那年被拐骗到韶关,与家人失去联系。后来,早已在英德结婚生子的伍爱秀几经辗转找到失散的父母兄妹,于一九七零年回到台山与家人重聚,与妹妹见了一面。

  伍爱秀怎么也想不到,姐妹再次相见,需要等待漫长的四十年。一九七九年,妹妹伍翠爱随夫旅居澳洲墨尔本,从此与家乡的亲人远隔重洋,天各一方。

  伍翠爱老人说,初到异国,人生并非一帆风顺。身在异国的她虽然一直牵挂着自己的亲人,特别是从小就痛爱她的姐姐伍爱秀,但由于多种原因,四十年来,始终无法回国看望姐姐。

  直至今年十一月三十日,伍翠爱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飞回了家乡台山。并借此机会来到英德,拜访阔别四十年的姐姐。

  伍翠爱知道,自己今年已然七十八岁了,而姐姐则已八十四岁高龄,而且身体不好,如果不把握这次机会相见,将成为姐妹俩的终生遗憾。

  四十年的等待,等来这次短暂的相聚。老姐妹俩泣别之余,都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团聚。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