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大学生赴吉林体验冰雪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大学生赴吉林体验冰雪文化
2009年12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2月17日电 (记者 吴兆飞)2009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大学生吉林冰雪文化行—雅居乐冬令营将于12月20日至28日在长春、吉林两市举办。

  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吉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海外华裔大学生参加,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华文教育,通过血浓于水的乡情、亲情引导,逐步了解一脉相承的真实涵义,让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更多的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魅力。

  多年来,吉林省侨办每年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依托吉林省教育相对发达,普通话水平较高的优势,利用吉林省丰厚的旅游资源,有针对性的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后代走进吉林、了解吉林,此类活动寓教于乐,学习与游览并举,受到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几年来,共有近千名海外华裔青少通过参加活动走进了吉林。

  这是吉林省侨办涵养海外侨务资源,着眼海外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做好华裔新生代工作的重要举措。既增强了海外侨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又从正面直接改变了个别华裔青少年对于中国的片面认识,巩固了华文教育基础。(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