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团赴泰国演出成功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团赴泰国演出成功获好评
2009年12月24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二十三日晚的泰国南部宋卡府合艾市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里,两千多张椅子座无虚席。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当天在该校为泰国师生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吴仰禹总领事、合艾市政府官员、当地二十多个侨团的侨领以及宋卡、合艾各学校的老师、家长、学生、居民等两千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SHE三人组合的演唱开场,通俗的唱法,现代气息十足,开场即得到台下的喝彩;器乐表演更是令人陶醉,二胡独奏《赛马》的曲韵简单、明快,诠释了奔马驰骋于千里草原的壮阔景象,有极强的表现张力和表现欲望;动感的音乐,炫目的技巧,激情的表演,学生们用健美操和街舞的形式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和活力;《大象歌》是泰国民间儿歌,旋律简单优美,演员先是用泰文演唱一遍,以示他们学会了泰国的儿歌,然后让台下的观众和自己学唱中国的儿歌《两只老虎》。演出现场中间,艺术团演员还不时邀请台下的泰国观众上台与演员交流学习,一起演唱或者即兴舞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国光孔子课堂当晚还特地在演出节目中穿插了两个泰国传统舞蹈Fonlap和Seewichai。这些舞蹈与北京师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舞蹈交融呼应,形成了中泰同台齐舞,两国文化共荣的气氛,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在场的很多家长表示,还是第一次来观看北京的艺术团演出,此前有海南等地的艺术团演出过,效果很好,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都能有机会看看中国的文艺演出,增长孩子的见识,陶冶情操。

  据悉,为扩大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泰国的影响力,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传递中华民族文化中和谐、友谊、共同进步的元素,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近日组织了一台富有中国特色、结合泰国文化特点的文艺演出,并赴泰国十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进行巡回表演。合艾国光中学的是此次艺术团赴泰国演出的第四站,也是在泰国南部唯一的一场演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