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成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商成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0年01月23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甘娜)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今天在此间称,去年,菲律宾世纪金源集团、泰国TCC集团在滇投资的数个华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实际到位侨资达三点八五亿美元,广大侨商已经成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杨光民介绍,去年,云南省侨务引资工作成效明显。菲律宾世纪金源集团投资八十一亿元人民币在腾冲建五十四洞高尔夫球场和一个五星级酒店;(香港)北京中联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一百亿元人民币建设南亚论坛项目,最终总投资达二百六十亿,公司已注册,两亿元资本金已到位;泰国TCC集团投资三亿元人民币引进国际知名品牌洲际酒店集团分别对昆明邦克酒店、樱花酒店进行改造;新加坡三德集团增资三亿元人民币扩建大理鹤庆水泥厂年产一百万吨水泥生产线;香港天成企业集团投资十五亿元人民币在宜良建旅游小镇,目前已动工。

  截至去年,云南省外资企业中逾百分之六十五为侨资企业,侨资企业在云南已形成四百八十亿元的固定资产,年产值达二百四十亿元,从业人员达十余万人,年上缴利税超过二十亿元。

  云南是中国的第五大侨乡,有二百五十万云南籍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内还有五十多万归侨侨眷。改革开放以来,众多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怀着对云南的深厚感情,利用自身优势,纷纷回乡投资兴业,为云南的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侨胞在云南兴办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骄人成绩。

  目前,云南面临着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去年该省抛出了气势恢弘的“两年对一万亿”投资规模,将重点加大工业、电力、综合交通、水利、通信、教育、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力度。并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高为侨商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为广大侨商在云南投资发展、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