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0年02月1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普吉2月11日电(记者 顾时宏)10日晚的泰国普吉府梅林酒店张灯结彩,其乐融融,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在这里隆重举办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

  当晚,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副校长梅提博士,普吉府侨联主席周新顺先生,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姚喜明博士、泰方院长苏柏灿教授,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研究学院泰方教师及外教,普吉地区全体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当地大、中、小学中文教师,华人华侨,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副校长梅提博士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祝词。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他对普吉孔子学院远道而来的中方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普吉孔子学院在普吉地区、苏拉塔尼地区和董里地区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了积极努力和付出的辛勤汗水,并预祝普吉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更上层楼!

  中方院长姚喜明博士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感谢,特别感谢了普吉府各界人士三年来对普吉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姚喜明博士代表普吉孔子学院恭贺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普吉女子中学吉祥喜庆的开场舞蹈《中国结姑娘》拉开的晚会帷幕。随即普吉泰华中学五个不到六岁的小姑娘带来的舞蹈《甜蜜蜜》,普吉孔子学院则与当地中文专业的学生合演了泰国舞蹈,普吉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则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深深表达了普吉孔子学院成立三年来,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的感激之情。晚会穿插了妙趣横生的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及小游戏“仿写中国字”,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上海市著名书法家徐步群先生则现场展示中国书法艺术,并当即挥毫泼墨,展示了中国民俗——春联。节目结束后,不乏当地华人华侨前来求字,展露了他们对祖国的深深眷恋。

  晚会既富有中华风情,弘扬了中华文化,又充分展现了普吉孔子学院与普吉府社会各界人士的深厚友谊和紧密合作关系。同时,普吉孔子学院及普吉地区的全体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异国他乡体会到了一份深深的温情,他们将带着热烈欢腾的气氛迎来新的一年——虎年!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