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寄语华文媒体“贴近侨胞贴近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副主任寄语华文媒体“贴近侨胞贴近社区”
2010年03月0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美国访问演出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3月2日接受了美国中文电视和凤凰卫视的联合专访,参观了美国中文电视的演播大厅,并坐上主播台,与美国中文电视的员工们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3月2日电(记者 魏晞)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美国访问演出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3月2日接受了美国中文电视和凤凰卫视的联合专访,并参观了美国中文电视的演播大厅。他寄语纽约华文媒体:希望美国的华文媒体能更加贴近侨胞、贴近社区,只有关心、关注侨胞愿望和要求,反映侨胞心声,这样的华文媒体才有希望。

  美国中文电视成立20年,是海外实现全数字化转播的中文电视台之一,隶属于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亚文集团也是这次文化中国“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演出美东地区的承办方。许又声称赞亚文集团多年来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果令人欣慰。他鼓励中文电视、《侨报》等华文媒体要更加贴近华人社区,因为“华文媒体离开社区,就像鱼儿离开水。”

  接受专访时,许又声直言此次美国之行最大感受,是再次体会到美国侨胞对祖籍国、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国务院侨办将努力想侨胞所想、急侨胞所急,“侨胞需要的,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

  许又声还再次倡导建立和谐侨社,希望“来自不同地方的侨胞都能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亲相爱”,不仅与住在国和睦相处,来自不同省份的华人华侨社团也能更加团结,以此树立中国侨民的良好形象。

  随后,许又声还会见了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的代表们,聆听他们的建议和心声。许又声表示,将尽量发挥国务院侨办的“桥梁”作用,帮助海外华人华侨、包括人数日益增加的海外华商们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下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启程前往下一站演出城市芝加哥,并将于3月5日晚为芝加哥的侨胞们献上一台精彩演出,这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前往美国中部地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